学校举办第十届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比赛
发布时间: 18-06-19 22:52:50 被阅览数:

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3D实训室举行第十届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比赛,校长助理吴晓光、学生处、团委、各院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管理秘书、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一同观摩了比赛。

各班级辅导员以《财贸素养教育读本》为教材,深入开展财贸素养“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紧扣本学期财贸素养教育主题内容,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各院部在此基础上,经过精心组织和认真选拔,共推荐15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届比赛。比赛方式由班会方案评审和现场说课比赛两个环节组成,比赛成绩为方案评审占30%、现场说课比赛占70%。各参赛辅导员紧紧围绕“五阶段五主题”财贸素养教育内涵体系,对主题班会的实施进行了方案设计和精心组织,突出了主题班会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在现场说课比赛环节,各参赛辅导员利用PPT课件等辅助手段再现了主题班会的组织情景,紧扣教育主题、旁征博引、事例鲜活、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现场比赛气氛热烈,各参赛辅导员的说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结合活动的实例,展现出深厚的功底、娴熟的技巧、独特的风格,以及对主题班会的驾驭能力,在班会方式、途径、载体和内容上均实现新突破,充分展示了参赛辅导员的育人工作理念和主题班会取得的特色成效。

经过现场比赛三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按照两个比赛环节的最终成绩,来自行知管理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张奇老师荣获一等奖;王珂、徐辉、朱宇老师荣获二等奖;陈曦、刘夏、王亚丽、胡云芳、余华东老师荣获三等奖;蔡依倩、尹悦、蔡玉菊、曹丽平、金志辉、李松获得优秀奖。

2011年以来,学校卓有成效地开展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观摩比赛活动,已成为深化财贸素养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丰富财贸素养教育体系建设,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展示各班级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的独特风格和教育特色,彰显财贸素养教育成果,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夯实基础。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大国工匠进校园 宾虹艺术学院举办“魅力陶瓷 融情乐烧”活动
  • 徽风皖韵印刻安财院 黄梅经典彰显传统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