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张景兰做客学院道德大讲堂
发布时间: 18-06-19 10:54:38 被阅览数:

5月3日下午,学院团委、关工委邀请安徽省人大办公厅退休干部、“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拾荒主席”张景兰作先进事迹报告,传播正能量。学院部分团学干部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会员3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巧玲主持。

张景兰用简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叙述了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给安财院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道德讲座。张景兰讲述了她在省人大任工会主席期间自已捐助、动员机关同事共同资助250名皖南贫困山区女童、退休后拾荒资助700余名贫困学子的感人故事。她说:“我要竭尽全力去帮助更多的孩子背上书包,走进课堂。我所做的是应该的,更是微不足道的。为资助困难儿童上学,自己坚持多年不吃鱼肉、只吃蔬菜,经常啃大馍吃咸菜。我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自己资助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她的报告铿锵有力,言语中包含了对党、对社会、对孩子们的爱,她表示会继续用自己所有的时间和能量进行爱心传递,为社会多做贡献,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现场的每位同学都为张景兰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报告会上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说,一位69岁的老人尚能做到这样,我们这些聆听者更应当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向先进人物学习,加强修养,传递爱心,做一名热心公益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报告会是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同学向张景兰同志学习,弘扬她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精神,秉承学院“明德厚学、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三期徽商大讲堂(三):砚里砚外——雕刻技法传承与创新
  • 第十一期企业高管进课堂(五):快速进入ACCP8.0专业课程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