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繁荣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 18-06-19 10:28:01 被阅览数:

3月2日,学院团委在3D实训室召开2017年学生社团建设发展座谈会,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各社团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学峰主持。

会上,各社团负责人和社联干部踊跃发言,介绍本社团工作开展情况,阐述未来发展愿景,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内容涉及社团与社联的工作机制、社团展示和对外交流、活动申请和场地审批、信息化平台建设、活动条件设备和经费保障、指导教师等。不少同学的发言都引起大家的共鸣,有的同学受到启发,表达自己的真知灼见,共谋社团建设发展,座谈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思想碰撞与交锋,同学们对社联、社团各自的工作职责及如何形成合力进一步统一了认识,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王学峰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座谈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和必要,希望社联今后要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他强调,高校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院第二课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同学们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才华智慧的广阔舞台。通过对会上掌握的情况及收集的信息,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将制定科学、有效的指导意见,对学生社团工作的组织架构、资源分配、信息共享等进行规范,统一了解各社团对工作场地、活动时间、活动经费等基本保障条件的诉求,并制定相应管理制度统一进行解决。

王学峰指出,希望各学生社团要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策划、设计内容更加新颖、更具吸引力的精品活动,不断扩大社团影响力,丰富学院“第二课堂内容”,服务校园文化和综合素质培养。要求学生社团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和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院社团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学院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八期财贸大讲堂(一):放飞创业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