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办公室

各部门、二级院部:

近日,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部分地区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供销社党组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绷紧思想之弦

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控字为要、一控到底,始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加强个人防护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少旅行、少聚集,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守防控规定

近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接触过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报告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防控等防疫措施。原则上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严格活动的审批与管理。加强与实习单位衔接,指导实习学生严守实习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持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出市、出省审批报备和行程跟踪制度,严禁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暑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校园进出人员和车辆管控,严格落实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制度。

四、做好开学准备

教职员工须在距离开学14天之前返肥,学生须在开学前14天开始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有关要求,未接到学院返校开学的通知,任何人不得提前返校。相关部门和二级院部要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教育教学安排,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谋划、科学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做好开学前疫情措施落实、防疫物资保障、重点场所消杀、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准备。


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