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关于开展“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办公室

各部门、二级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创作生产优秀法治文艺作品,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活动,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第七届“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建设美好安徽。

二、作品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二)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加强宣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党内重要法规。

(三)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学习宣传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宣传。

(五)我省教育系统《宪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等法律学习宣传实施成果,法治助力教育现代化以及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成就。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扣活动主题,有较强艺术感染力。

2.不涉及国家机密,不含有涉及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所禁止的内容。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如视频作品画面、音乐等含有非原创内容,必须于片尾字幕标明来源。

4.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征集类型及格式要求。

(二)作品规格

1.法治动漫类。作品时长为1分钟、3分钟、5分钟三种类别。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格式统一为Mp4。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2.法治微视频类。作品时长为3分钟、5分钟、8分钟三种类别。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格式统一为Mp4。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3.法治漫画类。由作者翻拍或扫描后上传,格式统一为JPG。

(三)有关说明

原创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本次活动享有使用和传播权。凡提交作品参赛者,即视为接受有关赛事的各项规定。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学院办公室将择优遴选各类作品分别不超过3件推荐至省教育厅。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统筹安排,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好本次法治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二)遴选精品。要严格把关,确保作品在引用、阐释宪法法律条文和法律知识时做到准确、严谨、规范;确保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体现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神。要强化精品意识,突出精品创作,深化作品思想内涵,确保推荐作品质量。

 (三)注重实效。要以这次法治作品征集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宪法以及教育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繁荣法治文化。

 联系人:李倩,邮箱:760181214@qq.com


学院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