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教务处

各部门、二级院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205号)精神,现组织202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并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专业类

  特色高水平专业、专业教学资源库、传统专业改造升级

 (二)课程类

 精品课程、示范金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水平教材

 (三)师资类

 教学创新团队、技能大师工作室、教学名师、教坛新秀

 (四)实验实训类

 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五)教学研究项目

 (六)改革示范类

 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中国特色学徒制、产业学院、知名工匠培养基地

 (七)高等继续教育建设项目

 二、推荐限额

 依据教育厅文件要求,对部分项目推荐限额作如下规定:

 1、特色高水平专业:2个;传统专业改造升级:3个

 2、精品课程:5门;示范金课: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高水平教材建设项目:2个

 3、教学创新团队: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教学名师:2名;教坛新秀:2名

 4、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个

 5、教学研究项目:重大、重点和一般:10个(其中重大、重点不超过2个);思政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2个

 6、中国特色学徒制:2个;产业学院:1个;知名工匠培养基地:1个

 三、申报规定

 1、已在安徽省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学院承接类项目或省级质量工程中有立项项目的主持人且未结题的,不得重复申报同类型项目。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申报项目不得超过2项,其中个人建设类项目不得超过1项在研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超过2项(含2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项目负责人有1项在研项目,本年度最多只能申报1项;近2年有延期项目的,不得申报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

 2、其他未尽事宜和要求,请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2022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以及《202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的规定执行。

 3、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本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经费由学校自行解决”。结合学院的实际,宜将2022年度院级质量工程项目计划与本年度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计划并轨,2022年度不再另行下达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计划。

 四、相关要求

 1、各院部高度重视,及时布置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并根据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合理统筹安排好申报的各项工作。

 2、认真研读《2022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严格遵照申报条件,并按照验收标准对项目建设进行统筹规划。

 3、请各位老师于12月18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至科研办邮箱acmkyc@126.com(word版和PDF版各一份,附件材料不可以超过10M)。材料命名要严格按照《202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的规定执行。

 4、联系人:张翼、刘玮电话:0551-63865093。

 五、评审推荐

 科研办汇总申报材料并作形式审查,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或委托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排序,经公示后按照规定的限额向省教育厅推荐。

附件1:2022年度质量工程申报表

附件2:2022质量工程申报指南

附件3:202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

教务处

2022年12月5日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