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10 来源:办公室

近日,国家出台政策对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对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具有积极意义。但随着人员流动性增加以及冬季气温的下降,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也会增加,这对我们每个人的防护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学院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产生的影响,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人人行动,有效防疫

继续做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切实担负起护卫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和义务。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必要时对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进行预防性消毒,时刻保持有效防护。

二、健康监测,科学防疫

自觉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入公共场所。根据需要适时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做到早发现。一旦确认感染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不要过度紧张,按要求主动落实后续居家或集中隔离治疗措施。

三、接种疫苗,主动防疫

无接种禁忌的适龄人员均需全程接种疫苗。特别是提醒倡导家中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慢性病患者,更有必要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构建自身免疫屏障。

四、坚定信心,理性防疫

以平常心对待新冠病毒感染,不必要恐慌,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是为了更精准有效地分层救治。主动学习新冠病毒相关科学知识,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保持冷静理性,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

为了自己、家人以及更多人的健康,让我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继续保持良好个人及公共卫生习惯,自觉提高文明、健康素养,强身健体,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