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办公室

各部门、二级院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中共安徽省委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3〕197号)要求,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为工作目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聚集人员、力量、资源协同和优化建设,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资源整合、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重点推动,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二、数量类别

(一)教学改革类

1.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

2.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

3.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中青年项目。

(二)实践探索类

1.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3.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

(三)队伍建设类

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3.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项目。

(四)课程教材类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精彩一课”建设项目。

2.省精品教材建设项目。

(五)实践教学基地类

1.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项目。

各项申报限额见申报指南,资助金额以立项建设通知为准。

三、申报要求

(一)本次项目截止申报时间为5月14日。请各单位广泛动员,按时申报。

(二)已获得往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的负责人,不得以同一选题或者类似选题申报本次项目。项目到期未按要求申请结项,或者申请结项不合格的,本次不得申报。

(三)各单位要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全面领会项目内涵要求,根据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情况、工作基础和能力水平,突出各类申报项目在理论研究基础上的实践运用和成果转化,统筹确定申报项目类别和项目数量,组织安排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

(四)学院对推荐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要求,选题是否已获往年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是否存在意识形态风险。

(五)为确保项目质量,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好中选优遴选上报。其中,实践探索类、队伍建设类申报材料报送至办公室(联系人:李倩,邮箱:bgs@afc.edu.cn);教学改革类、课程教材类、实践教学基地类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处(联系人:刘玮,邮箱acmkyc@126.com)。项目申报书和支撑材料电子版及扫描版打包报送,大小不超过50M。(所有项目word版和pdf版均需要)。


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