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办公室

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部分篇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学习警示教育材料。

会上,张志祥等3名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史明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研讨发言。

张志祥在研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是学习型政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是非常强调社会参与的政党,始终听取民意、尊重民意、顺应民意;是开放型政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彰显了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精神,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志祥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领会,在以知促行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树立全局意识,注重联系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联系好、贯通好;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从紧从严入手,从细从实落实,在知行合一中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供稿: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