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组织人事处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和省社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主持。

16731

会上,张志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校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在师德专题教育中,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工作实效;抓好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全体教师要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银国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自查自纠,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引导教师坚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构建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

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推动校园育人环境持续净化。学校将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和丰富的载体,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与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吴元君  审稿:薛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