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办公室

9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习了师德警示教育材料,并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在积极融入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中找准发展定位、强化创新引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十四五”发展谋划上,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教育警示,突出师德养成,不断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供稿: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