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组织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监察审计处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效果,10月8日,学校纪委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此活动还作为2021年第17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丰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形式。

本次警示教育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历程篇、践行篇、警示篇、启示篇。在历程篇中,系统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历程,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践行篇中,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警示篇中,通过沉浸式体验、心灵震撼冥想等方式,切身感受到“红线”不能踩、雷池不能越,要警钟长鸣,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在启示篇中,深刻感悟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供稿:孟妤齐  审稿:赵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