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试开馆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谋划,备受关注的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拟定于2021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试开馆。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等领导赴现场参观指导,并就试开馆前的准备工作向项目建设工作组提出要求。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通过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三个主题展陈。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多媒体、数控模拟场景等辅助科技手段展示“四史”历史真实。大厅爱国馆以中国梦为核心内容,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三个方面进行布展;社会主义教育馆从社会主义的理论发展和实践发展两个部分进行展陈;党史教育馆通过中共一大、南昌起义、抗美援朝、18个红手印等场景,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综合运用环幕影院、红色家书、红色纪念留影等高科技手段与参观者进行情景式体验与互动。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正式完工,完善了学校思政课实训室的作用和功能,作为学校第二实训室的靓丽门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有效载体,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人文与科技融合,课堂和实践相连”思政教育效果,弥补现有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短板,未来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共同成为学生党史国情教育、理想信念熏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的主阵地。(供稿:刘亚霏  审稿:崔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