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举行“新华书店·幸福书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3 来源:图书馆

10月22日,学校与新华书店合作共建的校园书店“新华书店·幸福书屋”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举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印刷发行处处长郭志学,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圣辉,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省供销社人事教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许所子,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大中专教材部总监程冠奎以及皖新传媒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教育服务总经理费飞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主持仪式。

刘银国在致辞中向新华书店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新华书店·幸福书屋”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将成为校园中靓丽的文化地标和精神家园。他指出,“新华书店·幸福书屋”是合肥市高职院校中首家“图书馆+书店”模式的综合体,寄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幸福生活愿景的美好嘱托,是学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师生便利阅读的幸福感。

郑圣辉在致辞中表示,校训中的“明德厚学”化用了《礼记·大学》开篇的纲领句,彰显了学校办学理念的立足高远。他表示发行集团将持续关注幸福书屋的运营和作用发挥,力求把幸福书屋打造成为标杆高校校园书店,以浓厚的文化氛围,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的满足校园文化需求,助力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郭志学、郑圣辉、魏邦余、刘银国为“新华书店·幸福书屋”揭牌。

今后,“新华书店·幸福书屋”将不断更新当下新书以满足师生对前沿新知阅读的需要,与学校图书馆提供的百万余册馆藏阅读经典相融合,进一步提供校园阅读的有利条件,增添安财院文化底蕴,营造一个“文化育人”的书香校园。(供稿:宣融融  审稿:王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