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典籍渊薮惠财贸” 《永乐大典》等精品图书入藏学校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图书馆

近日,《永乐大典》《四库全书》《点校本二十四史》等一批精品图书顺利入藏位于我校图书馆综合书库内的精品书库。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的通知》中“保持重要文献、特色资源的完整性与连续性”和“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的文件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把校园文化建设放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地位,积极营造学校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

图书馆精品书库现入藏了国家重点出版物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仿真影印版《永乐大典》,商务印书馆文津阁《四库全书》和商务印书馆《点校本二十四史》国庆七十周年纪念珍藏版等数千册传世文献经典。《永乐大典》残卷是历经沧桑而幸存的“国之重宝”,除文献价值外,其历史文物价值亦不可估量。此次入藏的这套影印版《永乐大典》,从版式、行款、用料、装帧等方面,全方位真实还原了《永乐大典》的嘉靖副本,堪称我校“镇馆之宝”。精品书库作为推进图书馆特色馆藏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提升了整个图书馆的藏书品质,更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研究的资源支持。

undefined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发行部主管芦璇在进行考察时表示,我校是全国首家入藏《永乐大典》的高职院校,本次入藏的文化瑰宝,彰显了学校在文化育人方面的高远立意,大幅提升了图书馆的馆藏影响力。(供稿:宣融融  审稿:王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