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校圆满完成省教育厅“2021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公共教学部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委派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出席活动,教务处、公共教学部、抽测二级院部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抽测活动。

本次抽测工作,省教育厅在我校20、21级随机抽取共140名学生,其中男、女各70人。按照测试要求,学生依次完成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50米跑、女子800米跑和男子1000米跑等项目的测试。抽测中,学生精神饱满,态度端正,严肃对待每一项测试;现场有条不紊,医疗保障措施周全,志愿者服务有序;校、院部领导及辅导员们也在一旁陪同并为学生鼓劲加油。历时3小时,抽测工作顺利完成。

省教育厅抽测工作组对我校此次体质健康抽测工作的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及医疗安全保障工作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迎接本次抽查,学校高度重视,公共教学部前期召开体质测试抽查工作会议,安排专职教师对学生进行锻炼指导,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精心筹备,制定了详细抽测工作方案,认真安排测试场地与器材。组织工作严密有序,抽查涉及到的财会金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给予积极配合。

刘银国指出,学校体育工作要在开展日常体育课程教学的同时,调整教学计划,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要以体质健康测试为抓手,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校级体育比赛等各项课外体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充分展现安财院学子优良的体育精神风貌。(供稿:桑磊  审稿: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