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学生处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11月9日中午,学生处联合总务处(保卫处)在篮球场旁广场张贴出“防火防盗防事故 共创平安校园”宣传图,引得诸多师生驻足停留关注和观看,图片详细介绍了如何防止火灾、火灾如何扑救、火灾里如何逃生、怎样报火警、日常防火的一些知识以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防偷盗防电信诈骗等,列举了大量详实的事件报道、文字和图片材料,用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学生处组织广场过往师生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横幅签名活动,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参与活动。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电夹板、卷发棒、电吹风、热得快、酒精炉、卡式炉、啤酒、麻将、扑克等宿舍违禁品,更加直观地引导学生正确识别违禁品种类,帮助学生认识到宿舍内使用违禁品的惨痛后果。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现场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活动推动了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此次“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持续组织开展每周一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监督力度,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供稿:王峰  审稿: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