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加入长三角区域财经商贸类职业教育师资协同创新发展联盟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组织人事处

11月19日,长三角区域财经商贸类职业教育师资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学校获选联盟理事单位。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作为大会“校院长论坛”特邀嘉宾,作了题为“‘产教赛’三位一体推进财经类职业院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背景,从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服务、教研成果转化、创业理论研究与交流的6个层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经验,展示了我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果及打造实体化运行安徽财贸职业教育集团、依托供销行业服务乡村振兴等取得的成效。

长三角区域财经商贸类职业教育师资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由上海商学院牵头联合长三角区域16所职业院校及上海商贸职教集团共同成立,旨在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服务国家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培养区域经济发展所亟需的财经商贸类人才,持续推动区域内职业教育的转型发展、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有机衔接、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长三角区域职业教育师资协同创新发展搭建了职教教师教学技艺比拼的擂台、职业院校同行分享教学经验的讲台、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提供展示舞台、职业教育协同共进的平台。

学校将以加入该联盟为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做大做强高质量职业教育专业师资培训,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协同长三角财经商贸类高等职业院校共谋高质量发展。(供稿:吴元君  审稿:薛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