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刘银国出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新法、践新法、开新局”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教务处

6月30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学新法、践新法、开新局”论坛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受邀出席“职业教育办学治理”分论坛,并作《职业院校治理水平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报告分析了新职业教育法的治理要素,给出了职业院校治理政策和法律依据,展示了学校的治理成效。重点从完善学院制度体系、优化学院治理结构、制定学院事业发展规划、构建质量保证体系四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在构建职业院校治理体系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从加强党对治理工作的领导、创新中层管理干部选拔和培养机制、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AI赋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学院治理文化五个方面介绍了职业院校治理能力提升的实现途径。

报告理实并举,对新时期职业院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此次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其中,“职业教育办学治理”分论坛在我校设立分会场,学校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供稿:刘玮  审稿:王海龙  房丙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