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刘银国出席公共教学部中高职专业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深入推进中高职一体化职业教育高水平建设与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8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举办中高职专业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淮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程志宏副教授、中科众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彩红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出席会议,公共教学部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训秘书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银国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总目标及双高校、职教本科的建设战略规划;梳理了康养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从学前到养老的“链”式建设目标与思路;阐释了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线”性路径及以学生为“本”的办学宗旨;强调了校企融合办学模式的必然性、必要性与创新性。

程志宏介绍安徽省中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概况,并对学前教育专业申报与规划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胡彩红基于校企共融维度分析了中高职专业一体化发展的前景及专业衔接的重要性。公共教学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共教学部专业群建设思路框架。

随后,与会人员就中高职一体化专业群建设特色、访企拓岗工作实现的多元形式,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发展规划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公共教学部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发展,有序、有效破解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难题,切实提高育人成效产生了积极意义。(供稿:赵倩  审稿: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