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举办2022级新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团委

11月16日晚,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大合唱比赛,激情澎湃的旋律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接力青春、接力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和责任的良好风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录播的方式,线下评委统一打分,并在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与同学们在线互动。

比赛历时两个月,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校三个校区6个二级院部17支班级代表队进入决赛。歌曲《国家》《走向复兴》《歌唱祖国》道出了我国在复兴之路上的崎岖坎坷和多难兴邦的坚强,《中国军魂》《强军战歌》《打靶归来》表现了当代军人爱军精武、矢志打赢的精气神,《保卫黄河》《当那一天来临》《祖国有我》展现了我国人民在祖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保卫泱泱华夏的决心。同学们着装整齐,神采飞扬,声音洪亮,以深情演绎讴歌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以奋斗姿态践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过精彩的角逐,财管2203班和幼管2203班获得一等奖,会计2211班、旅游2201班和物流2202班荣获二等奖,19会计01班、造价2202班、财税2201班、物联2201班和数据2201班荣获三等奖。

声音传递精神思想,歌曲传达奋斗力量。一首首合唱歌曲,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唱响了青年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角,展现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供稿:蔡依倩  审稿:左艳琼  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