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和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学生处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3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视频会后,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省会议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学生秘书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据教育部统计,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同比增加82万。会议强调了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加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全省会议指出,2022届全省就业工作平稳有序,2023届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此次全国视频会议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持续访企拓岗,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做实做细困难生帮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部署和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公布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抓实干、成效突出的五所本科院校、五所高职院校予以激励,我校荣列榜单,并获激励资金30万元。

结合会议精神,学校对2023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供稿:左晶晶  审稿:倪晶晶  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