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刘银国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第18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教务处

12月17日,以“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数字化建设:新规划 新基建 新质量”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第18届年会在西安财经大学举办,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参加会议。

会上,在以“新时代数字环境下财经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高职校长论坛中,刘银国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与财经类专业三教改革”的报告,报告从数字经济及其特征、数字经济下的财经人才、数字经济下的财经类专业三教改革三个方面阐述了数字经济下财经专业三教改革的理论依据与路径以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教育部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整体跃升。结合学校实际,刘银国指出,财经专业的三教改革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标准引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优化课程体系;坚持校企深度合作,强化技能育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协同提升“双师”素质;坚持引育结合,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坚持AI赋能数据治理,运用智慧决策系统科学评价。

本届论坛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财经专业深度交叉融合、加快完善以“四新”建设为代表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拔尖人才、大国工匠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交流。(供稿:张心悦 审稿:廖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