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组织人事处

3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志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何翔、胡戴新、罗虹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及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现场和书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聚焦主业,紧扣职责,从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围绕基层党建、党建引领、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认真总结成绩,深入查摆问题,谋划整改措施。

张志祥作述职点评讲话,他指出,2022年度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政治思想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举行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围,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部署2023年党建和纪检重点工作任务,张志祥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纪检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锤炼政治品格,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张志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造就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合格人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供稿:姜奥  审稿:冯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