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创意学院召开第二次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10月13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召开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克主持,院长郭湘如、副院长高静及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政治学习采用会上集中学习和会后自主学习相结合方式。集中学习首先由张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随后,郭湘如领学《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高静领学《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章节,王帮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上,应莉发表学习心得,她说,好的师德师风的一个具体表现,就是师生之间保持一种人格上的平等,只有理解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真正含义,才算具有师德。朱大伟表示作为专业教师,要坚守理想信念,服务乡村振兴,要和学生交朋友、交心,跟他们一起奋斗、共同成长,帮助他们指明人数的方向,成为学生靠谱的引路人。聂琬晴表示,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只有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切实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用崇高的师德师风塑造人,用扎实的知识储备教育人。何静娣表示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充分用好三寸粉笔和三尺讲台,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此次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文化创意学院全体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全面引导和激励了文化创意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初心、坚守人格底线,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学院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供稿:陈大旗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