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教务处

10月1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使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为赢得战争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弘扬我国军威国威的故事。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所有人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所有人的情感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去,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党佳欢  审稿:钟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