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爱我的宿舍,我的家”——经济贸易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最美寝室”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为展示干净、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在第十四次学校安全卫生月期间,经济贸易学院面向学院2020级全体寝室举办了“最美寝室”评选活动。

在经济贸易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会宿管部全体干事们的协调动员下,“最美寝室”评比如期开展。在活动筹划过程中,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宿管部部长为核心,线上线下齐动员,使同学们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信息,全院召开动员大会,寝室长纷纷号召大家做好寝室卫生工作,保持寝室整洁卫生,提高寝室成员的积极性。评比要求全体20级宿舍严格注意寝室卫生,宿舍干净整洁无异味,努力达到“干净、整洁、卫生、文明”四境界,每日查寝均分在85分以下宿舍天天公布,宿舍成员的夜不归宿、违禁违纪行为数量直线下降,85分以上宿舍的数量稳步提升。伴随学校的新生安全卫生月评比,大二全体宿舍最终以51109、51417、41423等为代表的38个寝室被评选为“最美寝室”,将获得学院的表彰与奖励。

学生宿舍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大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经济贸易学院以“优化寝室卫生,共建和谐寝室”为目的,通过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房间,塑造出纪律严明、衣着得体的大学生精神面貌,营造了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

通过开展2020级学生最美寝室评比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开学以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激励了大家关注寝室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自觉性,自觉自愿为塑造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供稿:胡佳  周海龙  桂少剑  审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