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守护美好,关爱星空”——财会金融学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为关爱自闭症儿童人身安全,开展爱心教育,11月9日,财会金融学院11名志愿者作为代理家长,带领合肥市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火灾逃生及灭火演练。

合肥市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的具体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聆听安全防火教育讲座。下午3点半左右,突然警报响起,烟雾弥漫,火灾逃生演练开始了,11名志愿者们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带领孩子们展开疏散,指导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子迅速下楼,集中到楼下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用时约3分钟。紧接着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现场灭火演习,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一下午的陪伴,体现了志愿者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培养了奉献与爱心意识,也帮助孩子们学到很多消防知识,提高他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与自救能力。(供稿:沈丽萍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