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校团委开展“遏制结核 书信达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团委

11月19日至20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肥西县疾控中心在学校食堂东门开展了“遏制结核,书信达之”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参与现场书写书信活动和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防治结核病》宣传画册以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我校师生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为他们解疑答难。通过书信互动的宣传教育,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肥西县疾控中心医务人员介绍,肺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呼吸道慢性传染病,如果出现咳嗽、咳痰、痰中带血、疲倦、消瘦、低热或夜间盗汗等情况,结核病发生的可能性较大,应及早到市慢性病防治站进行检查,届时,症状患者均可免费查痰和胸透检查,发现肺结核病将给予免费药物治疗和随访管理。疾控中心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结核病的危害性要有清醒认识,对于肺结核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日常生活中,需均衡饮食,保证营养摄入;不抽烟,不喝酒,少熬夜,坚持户外锻炼;在公共场合,不随地吐痰,打喷嚏需用纸巾掩住口鼻;家里和办公室应定时通风换气。

本次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稳步推进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并呼吁全社会高度关注结病防治问题,倡导大家为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公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孙峻峰  审稿:左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