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创意学院ASA酒店协会举办第二届“餐巾折花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2022年4月27日中午,由文化创意学院ASA酒店协会举办的第二届“餐巾折花技能比赛”在实训楼举行。餐巾折花是酒店、民宿学生必备的技能之一,本次比赛邀请了沈东生、王晶亮、吴升旸、王芳等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餐饮》课程的学习以及初步考核,最终选拔了14名同学参加决赛。此次比赛主题为餐巾折花,要求参赛选手在10分钟内折出10种花型,评委老师从折花造型、操作时长及手法、仪容仪表等方面综合评价选手表现。

比赛过程中,成员们动作娴熟,分别用到了叠、折、卷、穿、拉、掰等技巧完成了杯花与盘花制作。经过数轮激烈角逐,酒店2102韦海鹏获得一等奖;酒店2101杨晨、赵瑞 、酒店2102桂丽获得二等奖;酒店2101周婷婷、纪嘉玲、王家宝、酒店2102吴少珍获得三等奖。

“技能竞赛展风采,匠心筑梦新时代”。学生们以“妙手生花”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当代高职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以学促教,提升学生餐厅服务技能水平,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综合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供稿:张旭 审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