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初心不改 强国有我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征兵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近日,经济贸易学院在5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征兵政策解读讲座,专职辅导员徐浩、优秀退役士兵杜蒙为此次征兵政策做宣讲动员,学院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徐浩老师希望同学们的人生路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要树立远大目标,凝聚奋斗之力,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时代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担负起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重任。

为了让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心里揣本“明白账”,徐浩老师从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参军条件要求、应征入伍流程、处罚规定等几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军入伍的政策,强调参军入伍是每个热血青年的神圣使命和应尽的光荣义务。同时,讲座从个人成长成才的角度,帮同学们算好“前途账”“经济账”“健康账”“阅历账”“政治账”。汇报结束后徐浩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学校入伍和生源地入伍、义务兵和直招士官的区别等问题一一解答。

来自经济贸易学院营销2104班的杜蒙,以优秀退伍军人代表的身份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军营生活,鼓励大家积极参军,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精忠报国是有志青年共同的理想。

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一份特别的青春的体验,在军营淬炼成钢,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此次讲座积极响应学校就业工作宣传月文件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凝聚奋斗之力,担负起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重任,为新时代书写精彩华章。(供稿:胡香玉  占陈芳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