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校安全馆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来到学校安全体验馆学习,总务处副处长洪玉平现场为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

洪玉平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安全体验馆涵盖的11个安全模块及使用要领。青年教师们在安全知识竞赛模块中,高效地完成了安全知识抢答;在海姆立克训练模块中,运用腹部冲击法的物理学原理成功将异物排出,恢复气道的通畅;在人脸识别吸毒体验模块中,通过模拟吸毒自拍照系统可见碰触毒品后容貌的剧烈变化,直观感受到吸毒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在灭火实训教学模块中,学会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方法;在心肺复苏训练模块中,熟记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学会冷静,注意呼吸频率及按压力度;在烟雾逃生训练模块中,领会到平时要留心所处建筑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以便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事故时顺利逃生。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青年教师们掌握了校园安全问题的正确操作规程及自救、急救、逃生等技能,同时意识到向学生们普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供稿:郭清  王爱林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