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别样的青春,别样的五四 文化创意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5月4日,文化创意学院团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丰富了团组织的生活内容,充分发挥了基层团支部引导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凝聚团员青年的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的爱国热情。

组织青年学生线上开展学习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和观看“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颁奖”新闻视频,并组织开展青年团员共话成长交流研讨。通过QQ、微信、抖音等融媒体,引导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传播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5月4日晚,各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晚会聚焦优秀学生代表、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冬奥冠军、感动中国人物、青年航空航天工作者以及青年演员代表,通过各行各业的青春榜样,分享感人故事,通过勇敢、拼搏、团结、奉献等青春关键词彰显精神力量。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有意义。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以昂扬的青春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做理想的笃行者、创新的奋进者和时代的搏击者,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供稿:刘凯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