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公共教学部邀请媒体专家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公共教学部

就业服务月期间,公共教学部邀请安徽省电影协会副秘书长何曙光为我校传播与策划专业作线上专题讲座,公共教学部部分毕业生和传播与策划专业全体师生在线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文教研室主任赵倩主持。

何曙光以“新媒体语境下,‘直播+短视频’操作技巧及运营策略”为主题,从自媒体性、广谱应用性和跨界融合性等方面分析了新态势对传播与策划专业教育提出的要求。他主要分析了新媒体发展的广谱应用性和跨界融合性,对传统的传播生产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重点介绍了新媒体语境下直播行业发展的历程、积极意义及安徽直播平台发展的现状;分享了短视频操作技巧及运营;最后结合工作经验,提出新媒体专业教育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媒体技能、知识范畴、理论素养、社会观察及主流价值等综合素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问题深刻,既拓宽了老师们的专业视野,又为传播与策划专业的核心能力与职业规划提供了借鉴。(供稿:赵倩 审稿:何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