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1日,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选拔赛在实训楼思政智慧实训教室举行。来自学校5个院(部)的13个代表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办公室主任席曦,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良斌,教务处副处长房丙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少兵、崔学明及专任教师徐明教授、徐莲教授、谢征宇副教授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孙中天主持,全体专职教师观看了比赛。

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参赛选手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选择《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3门教材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现场授课展示。比赛中,选手们熟练运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选取思政课相关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展示,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认识,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理解。

赛后,王良斌对比赛作了点评。他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参赛选手能够结合所选教材章节内容来讲授思政课,非常值得肯定,并从内容与策略、学生思政素养、PPT展示、特色创新、仪表仪态五个方面依次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认为每支参赛队伍展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与水平,也赛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针对性指出了选手们需要完善的方面。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团队是:财会金融学院张玟玟团队(指导教师洪妮)、财会金融学院熊一鸣团队(指导教师储锐)、财会金融学院盛况团队(指导教师王玲玲),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片区比赛。(供稿:孙中天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