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总务处开展校园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总务处

5月21日,总务处副处长张伟、魏立新率保障科、服务中心、基建办、工程部等相关人员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检查了三家食堂、超市、物业、楼宇等重点场所,以食品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等为检查重点,对食堂、超市等售卖物品的进货渠道,食品配送公司证件是否齐全、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原料采购查验、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落实情况。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齐配足、是否在有效期,用电是否安全、防火防盗措施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通过深入工作一线,实走访、严问询,深挖细查各部门、各营业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力戒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检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

从检查情况看,校园整体安全形势良好,但也存在少数消防设施损坏、经营场所物品摆放杂乱、疏散通道堵塞和堆积杂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总务处将立即建立问题清单、跟踪整改、并结合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法治教育和风险预防,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常抓常管、有备无患,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韩正山  审稿:魏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