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弘扬武术技能、传承武术文化”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第四届武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公共教学部

清风徐徐,春意盎然。5月18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第四届武术大赛”,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武术技能,传承武术文化。

本次比赛由公共教学部承办,各个二级院部充分调动学生全员参与的积极性,经过在授课班级的筛选,来自全校的40余名同学参加最终的决赛。本次武术比赛内容丰富,包含长拳、太极拳、器械和集体项目,比赛中长拳演练铿锵有力;太极拳动作舒展大方、以柔克刚;选手们的剑术、枪术、双节棍表演,在豪迈激昂又不乏柔情的悠扬的音乐下,让人赏心悦目,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武术技能和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贇涛获得太极项比赛一等奖,王涛获得拳类项一等奖,张俊杰获得器械项一等奖,徐依婷、冯思甜、梁梦怡、段梦圆、王瑞平获得集体项目比赛一等奖。

本次武术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也检验了教学成果,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比赛中传承技术,在比赛中传承文化。(供稿:郑德玲  审稿: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