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财会金融学院开展第九届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5月2日至25日,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开展第九届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

活动月中,各年级积极响应,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召开“诚信助学 筑梦前行”主题班会,详细介绍助学金、助学贷款、助困倍增等学生资助帮扶政策,毕业班辅导员重点介绍助学贷款的还款新政策并提醒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进行毕业确认。临近期末考试,各班还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备考,诚信应考。5月14日中午,财会金融学院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对参会受资助学生代表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详细解答,并鼓励他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提升专业技能,锤炼意志品质,学有所成后回馈国家,服务社会。

各班同学还积极参加“筑梦 助学 铸人”征文比赛和“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共计征集主题征文88篇、演讲视频37个。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感情真挚,充分体现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怀感恩、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诚信意识、感恩意识。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党、国家和学院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相关政策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李彧佳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