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5月2日至31日,经济贸易学院集中开展了以“诚信励志 感恩奉献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

评选推荐诚信自强之星

5月16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经过自荐以及个人事迹报告等环节的严格筛选,辅导员们对参选同学的学习成绩、奖项荣誉、实践活动参与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推荐营销2002班卞媛芹等5位同学为学院2022年度“诚信自强之星”。

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组织2020级、2021级在校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开展过程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结合资助政策引导大家诚信守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享受国家发展所带来的福利的同时,也要讲诚信,懂得感恩,这不仅是资助诚信教育的主题和意义,更应在今后的生活中去践行。

组织资助诚信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主题月活动期间,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诚信主题征文和“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受资助学生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或所见所闻,讲述在党和国家资助关怀下的讲诚信、感党恩、励志成才的故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400多篇,经院系评选,优秀主题征文10篇,演讲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资助诚信教育是经济贸易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讲诚信、懂感恩,自觉树立起诚实守信、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全方位展现了受助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全方位、全覆盖的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供稿: 孙建华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