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信息工程学院完成“1+X”光伏电站运维(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6月7日至10日,我校“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工作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室A703和光伏工程技术综合实训室A701顺利进行,信息工程学院3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认证考试。

考试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光伏电站运维基础、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光伏电站主要设备运维、光伏电站智能运维、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平台与故障排除、光伏电站系统搭建与测试等。

在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光伏电站运维”证书的认证工作。考前,组织学生参与考点梳理、模拟测试等考前培训,并严格按照考场标准完成考务组织和考试系统安装、测试、封场等工作;考中,监考教师严格监考;考后及时备份上传考试数据,圆满完成了本次认证考试工作。

“光伏电站运维”作为教育部第三批试点的“1+X”证书,主要面向的职业岗位(群)为:应用电子技术、电气技术应用、光伏工程技术、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物联网工程等专业技术方向,从事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运行维护及设备检修等工作岗位。(供稿:黄慧  审稿:张成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