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涉农项目调研获得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4月30日至5月1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国815所学校,共17.4万名学生参赛,其中专科组有154所学校的7263名同学参赛,最终92所学校的16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c6af1518d8aab80f4711be8bc1d1eef

我校农产品流通与管理专业2020级的郑珊、王贝佳、李慧君、屈利娜、胡飞组成的团队,在何衡、秦志超、吴小调等老师的指导下,以“UAV,让智农成为可能----安徽省植保无人机的普及与推广调查”为主题,对安徽省无人机辅助农业生产的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提交了调研报告,夺得大赛一等奖。另外,人力资源管理2101班栾金凤、李梦圆、蒋德雨团队的“女性公共空间的调查与思考——以安徽省合肥市为例的社会调研”,人资2102班王思琦、宋世阳、魏睿媛、财管2102班黄天乐团队的“爱的保护伞——以安徽省合肥市为例的儿童防拐骗问卷调查”均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

Cache_-7dd213c3ad906460.

这是我校连续六年组织参加该项大赛并六次夺得国赛一等奖,多个参赛的调研主题涉足“三农”领域,包括茶城经营、农产品直播销售、家庭农场经营等,为专业建设积累了产业资料和实践经验。(供稿:何衡  审稿:江友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