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生处召开学生公寓期末工作总结暨暑假工作安排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学生处

6月15日下午,学生处在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期末工作总结暨暑假工作安排专题会议。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成、全体公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声主持。

会上,刘成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就暑假期间校本部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工作方案提出建议,要求暑假值班人员切实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核心,细致工作流程。与会成员结合学校第十五个安全卫生文明月、每周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及寓情通报、每日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打分、晚间夜不归宿考勤签到、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相关活动开展等学期工作的所作所得、所见所思逐一作了总结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言献策。

杨声希望全体公寓辅导员能够在工作之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三全育人”深层含义,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突出“服务育人”职能,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杨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不折不扣履行岗位责任,时时刻刻发挥公寓辅导员作用;要进一步打破固有观念,敢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以宿舍为单位的思政教育新阵地;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诚心诚意为师生排忧解难,想方设法提升工作效能。同时,他勉励全体公寓辅导员要继续保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干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干出新形象。

会议还就暑期留校生集中管理、2022届本科班毕业生退宿、2020级学生返校和秋季新学期开学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供稿:王峰  审稿: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