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财会金融学院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6月17日上午,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专题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在线参加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传承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专题讲座,“七一勋章”获得者、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李宏塔围绕传承清廉家风主题,回顾了“祖父的遗产仅一块大洋”“父亲拒绝调换新房”“我踏着先烈的脚步向前走”等感人故事,李大钊朴素清廉的生活作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影响了自己的祖辈。孙宏塔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作为革命后代,与祖父李大钊、父亲李葆华三代人“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不变初心,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优良家风,在后代的传承中更加鲜活有力。报告会既是一堂淳朴厚重的家风教育课,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红色廉政党课。

通过聆听报告、分享交流,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只有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才能守护好心爱的小家和热爱的国家,要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让廉洁家风代代相传,涵养清风正气。(供稿:沈丽萍  审稿:胡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