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教师期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新进教师期末座谈会,旨在促进新进教师交流。

会上,各位新进教师围绕自己的教学工作、辅导员工作、自我提升三个方面进行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包越提出在本学期教学工作中一直在稳步前进,顺利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同时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陈媛媛用“忐忐忑忑、有惊无险、曲径通幽、柳暗花明”四个词语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状态,强调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并深化实践;张珍贤提出在辅导员工作中要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创新学生管理方法,通过与学生一对一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班级学生思想动态,把握班级学情;鲍甜甜则提出在忙碌的工作状态中忽视了专业知识的再学习和时政素材的积累,在日后应该不断注重自我提升,为更好地站稳讲台做好积累。会中,每位老师畅所欲言,话语中有感谢、有收获、有展望,现场气氛真挚活跃。

张少兵根据每位新进教师的所思、所感、所想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新进教师们在本学期的积极表现,同时也建议各位新进教师要区别“盲”与“忙”,激励大家把“累”转化成硕果累累的“累”,鼓励新进教师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善于挖掘自身优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新进教师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对老师们总结好学期工作,展望下学期工作起到重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队伍成长。(供稿:王爱林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