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7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对当前我省相关工作进行再调度,7月29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后,经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传达会议精神,核查本院就业生工作成效,部署下一个阶段的具体工作。8月2日晚,副书记丁蓉主持召开了线上毕业生辅导员工作调度会,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龙、经济贸易学院全体专兼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陶云龙要求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就业工作举措,构建“全链条”就业创业服务,形成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氛围;要加强就业摸排,开展分类指导,辅导员、班主任等要带着真心真情关心关爱学生,成为他们的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业上的咨询者和生活上的服务者;要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就业信息精度,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丁蓉补充要求辅导员应对本班专升本就业以及升学、困难生未就业数据要了解清楚,针对未就业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及三次推荐就业情况反馈,以确保每位同学稳就业;同时指出辅导员老师要切实了解学生就业真实性,并对辅导员老师提出“四不准”要求,不准辅导员老师以任何方式强迫学生就业,要真心实意、润物无声感染帮扶每位同学,特别是本次专升本落榜和困难生未就业的同学。

会后各个辅导员纷纷表示将关注关键时间节点,增强忧患意识,争先进位,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刘桂芳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