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肥西县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2-08-07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7月20日至29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柿树岗乡助农服务队依托互联网+红旅公益赛道项目前往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乡,进行为期九天暑期三下乡活动,通过大学生参与电子商务实践、宣传文化旅游资源,促进当地农产品宣传和销售,为乡村振兴做实事。

此次助农服务团队集结了财务管理,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物流和文旅相关专业共9名学生,6人线下实践,3人线上云下乡,九天时间里,服务队成员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当地乡村振兴体验馆;调研柿树岗乡现有农特产品资源品类、产量及销售现状,针对农特产品电商销售存在的一些难点提出自己的建议;参观桃园,无花果生产基地,协助农村合作社拍摄农产品图片,完善电子商品信息并参与电子商务直播实践;参观柿树生态农业产业园,诗韵甜园等乡村振兴项目,梳理柿树岗乡现有文旅资源,探讨田园综合体建设和文化旅游开发;了解柿树岗乡60年变迁的历史档案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

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走出象牙塔,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亲身体验一场成长的洗礼是他们对青春最无悔的诠释。经过九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在调研学习基础上提高了解社会,获取实践知识与经验的能力,培养克服困难和精诚团结的精神,更是发挥专业技能,努力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任正盼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