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开展秋季开学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总务处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减少病菌传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9月1日,我校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校园环境及校内场所开展全面消毒消杀活动。

此次消杀主要针对楼宇周边环境及楼内公共大厅、公寓盥洗室、卫生间、走廊、楼梯间、垃圾箱、楼梯扶手等师生接触较多的区域。为确保消杀效果,总务处要求消杀人员和物业保洁员进行全面的卫生清理、消毒、通风,不放过任何死角。消杀过程中,还对校园内所有灭鼠毒饵站进行鼠药更换,灭蝇、灭蚊笼投放诱饵,线桥缝隙死角处投放灭蟑诱剂等降低校园内病媒生物密度。

疫情特殊时期,新冠肺炎常态下防控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务处在上学期疫情工作开展的经验基础上,继续加强宣传、做好防范,并开展了突发疫情处置演练活动,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工作。下一步,总务处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市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及校园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项防控环节,通过多举措有效控制各类流行性疾病在校园传播,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供稿:赵天祥 审稿:魏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