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学习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召开学习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专题政治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丁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

QQ图片20220907171354

会上,丁蓉向大家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2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教书育人楷模马鞍山工业学校老师蒋伟先进事迹。丁蓉强调,教书育人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见贤思齐,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QQ图片20220907171259

会上来自教师第一党支部凌亚君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表示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的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也正是这样的初衷,一直激励着她不断前行。教师第二党支部赫真真老师说要像蒋伟老师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潜心教研,把教育事业当成终身事业,努力成为一名向蒋伟老师看齐,坚守三尺讲台,不忘师者初心。学生党支部刘菲老师说教师是我们的职业,教学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许多教师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努力把自己全部的爱心、耐心、细心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

党总支书记陶云龙最后指出,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涵养崇德向善、仁而爱人的道德追求,不断锤炼业务精湛、严谨笃学的专业素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潜心钻研教书育人之道,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躬耕三尺讲台中书写精彩人生。本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新时代老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徐浩 审稿:陶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