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支委委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洪妮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洪妮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中的话语,激励老师们增强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洪妮结合“如何立德树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主题,总结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二是要坚守道德情操,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要扎实学识,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四是要怀仁爱之心,做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青年教师黄彩云、鲍甜甜、孙中天向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了学习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黄彩云认为教育无小事,事事见真理。要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就要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就要加强师德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就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学习,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鲍甜甜认为要学习教书育人楷模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要立足本职,拥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工作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做到尊重、理解、信任、鼓励学生,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孙中天认为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工作中寻找快乐,而爱岗敬业是乐教勤业的动力源泉,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并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求索取,以奉献为荣。

此次党课,进一步提升了马院全体教师的政治素质,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端正了扬正气干实事的务实态度,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取向。(供稿:舒平  审稿:郭清  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