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悟初心 践使命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9月14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主题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陶云龙同志主持,全体老师参加。

陶云龙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结合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给大家分析了国内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面临的巨大的外部风险,要求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师提高工作站位、立足职能,结合专业特色服务“三农”,加强职业技能教育教学能力,为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建功出力。

教师党支部邹梦荪老师表示,作为高校营销专业教师,后续将更多地尝试将专业教学工作和“三农”问题有机地结合,引导培养学生职业素养与岗位技能,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采用实践与理论结合教学模式,以提高学生的市场分析能力,营销策划与执行能力,营销控制与管理能力等。使学生能够更好适应农产品市场营销职业岗位的技能需要,激发学生在“三农”相关行业的创业热情。

教师第二党支部强敏老师说:“万丈高楼平地起,作为涉农院校的一名老师,我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捧着一颗教育的真诚之心’,用服务‘三农’的韧劲和拼劲,为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发挥教育的力量,发挥教育的作用,让教育的光辉更好地照耀农村教育,为服务‘三农’贡献教育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刘桂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她生于农村,更能体会到农村、农业、农民的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和高职专科学生特点,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到基层,建立学生服务“三农”的就业导向。

通过学习,在场教师纷纷表示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感受到党和中央为乡村谋发展、为农民谋幸福的决心和信心。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行业办学优势,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尽快形成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为全面服务“三农”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徐浩  审稿:陶云龙)